当前位置:首页 > 本站新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绩溪召开

时间:2022/11/17 7:46: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03



11月14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绩溪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今年工作,讨论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汪拥、副主任徐艾平,绩溪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了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提案撰写调研月”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了委员提案、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等工作。与会全体委员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协商讨论文史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
在认真听取委员的讨论发言后,彭禧元充分肯定了五届市政协文史委履职第一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2年在市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市区政协大力支持配合下,市政协文史委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呈现中心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联动性进一步增强,和工作节奏进一步加快的新的面貌。彭禧元强调,作为市政协重要履职单位,文史委要始终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谋划明年工作,在五个“更”字上下功夫。一是学习要更深入。要更加自觉主动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是履职要更主动。要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关注社会发展的热心、推动问题解决的恒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民履职、为民尽责。三是调研要更深入。要坚持调研前有思考有谋划,调研中不走过场,调研后有总结有提炼,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切实做到不调研不提提案,不调研不发言。四是提案要更精准。要深入学习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深入开展沟通协商,确保提案更加精准务实,做到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五是文史工作要更加守正创新。要在创新中继承、在继承中发展,深入挖掘、保护、宣传、弘扬地方文化,为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