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站新闻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七次主席会议

时间:2022/8/30 10:42:50 来源: 作者:汪志国  浏览量: 444



8月19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晓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七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安徽工作的关心。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激励全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向上向善,敬业奉献、建功立业,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6月13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通过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协商效能,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对政协机关“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决定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是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以及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从今年7月份开始到12月,开展“虚、躲、冷、粗、假”等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要弘扬“三严三实”作风,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同时要统筹推进政协年度工作和作风建设集中整治等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要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加大社区、网格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力度,做好联系小区网格包保工作;办公室要抓好统筹,机关干部要全力以赴,加强问题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创建标准,精准发力,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问题;同时,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创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带头做好所在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周边群众树立文明意识。

会议审议通过了 “以生态立县助推“两山转化””重点民主协商调研报告;《乡村振兴“百名能人带动增收工程”实施情况调研方案》;十一届县政协四次常委会召开时间和议程。

县政协副主席柯宁宁、毕永生、洪国斌、周斐、胡晓红,秘书长汪宝华出席会议,政协机关各专委会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