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站新闻
 
绩溪县政协: 精准出招“五个明确” 民主监督助力创城

时间:2022/6/10 10:14:44 来源: 作者:胡周武  浏览量: 461



今年以来,绩溪县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工作部署,深化以创城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树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实施“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 管理,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创建格局,建立“上下联动、全域创建” 长效机制,压准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干部” 四方责任。

县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加强民主监督的作用,在干部包保、集中整治、加强调度、建立机制和强化监督等方面,精准做到“五个明确”,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再添新彩。

明确任务,落实包保责任。各乡镇,特别是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是决战决胜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主战场,对辖区内创建工作负总责,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县直各创建责任部门是创城的骨干力量,强化创建任务是本部门的本职工作,应尽之责。重点任务逐一拉出清单,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排出时表、任务图,挂图作战,完工销号。创新举措,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实现创城新突破;积极履行创建,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创建任务;借鉴先进地区创建好做法,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抓好统筹指挥、组织实施、协调调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

明确目标,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生活小区整治,对集贸市场、交通场站、校园、社区、商超等周边小区集中整治,实现整治全覆盖;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提高公共停车位利用率,实施“交警管全城” 治理方式,加大“城管+交警” 联合执法力度,对文明停车、行车专项治理,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执法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实施“交警+社区”共治模式,实施电动自行备案登记管理,达到创建标准;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科学施划交通标线,整顿、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严格规范管理校园周边经营活动;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实行“路(街)长制”,通过细化管控责任、强化执法管理等措施,集中治理乱贴乱画、乱摆摊点和宠物乱跑乱排等问题,彻底清除城区卫生死角,为市民营造整洁、安全生活环境。

明确措施,加强高效调度。县政协每周一次推进会,每月至少一次调度会,组织包保责任单位进行阶段性工作小结,问题分析、现场办公、部署推进;拉高工作标杆,实施有效措施,排除困难障碍;把握争创指标,细化任务分解,督促高效完成;部署研究各阶段创建任务,推进工作,及时督促解决交办的重点工作,逐项强力督导,直至落实。

明确导向,建立提升机制。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民意渠道,以干部责任感换取群众获得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建立起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机制;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搭建群众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阅卷人”;注重创建工作日常经常平常,出实招、求实效,在创建质量上下功夫、在赢得群众满意上用力气;坚决摒弃形式主义,防止弄虚作假行为,杜绝劳民伤财现象,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明确职责,强化监督检査。县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文明创建不定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督促有关责任部门落实责任;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征求社会人士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创城监督平台、创城热线等载体收集问题,在县融媒体中心、政府网等各新闻媒体,开设“创城曝光台”“整改进行时”等专栏专题,对督查、征集发现问题,持续曝光、跟踪整改;对各责任部门、单位和各乡镇创城的整治、提升等进展情况适时明查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