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站新闻
 
县政协组织老干部视察乡村振兴,开展党性教育

时间:2022/5/27 17:28:49 来源: 作者:汪志国  浏览量: 537



5月26日,县政协组织开展老干部活动。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晓辉,秘书长汪宝华参加活动。

在扬溪源水库视察现场,老干部们深受震撼。扬溪源水库坝址控制流域面积25.52平方公里,总库容1052万m3,是一座以城市供水和防洪为主,兼有改善生态环境、灌溉、发电、旅游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枢纽工程预算总投资2.34亿元。建成后,可使当地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同时可为绩溪城区及附近乡镇10万居民每年提供1300万m3的安全饮用水。

在板桥头乡下溪村视察乡村振兴工作。老干部们参观了该村石斑鱼养殖基地、村史陈列馆以及村庄建设。“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下溪村两委提出了“立足资源优势,做好山水文章,发展特色产业,建设幸福下溪”的发展思路,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产业脱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初步探索出一条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促进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的发展道路。

在下溪村村史陈列馆集体开展党性教育。2020年10月30日凌晨,县教体局选派干部、时任板桥头乡下溪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的章建军在制止非法电鱼过程中牺牲,年仅32岁。他用宝贵生命守护了绿水青山,践行了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2021年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徽省优秀党员、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大家重温了章建军同志的感人事迹,表示要永葆初心,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县委中心工作当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贡献自身力量。

在座谈交流会上,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开展了文明创建专题宣讲。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