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站新闻
 
县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2022/4/28 16:35:54 来源: 作者:周颖  浏览量: 509



4月27日下午,县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讲座。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渭强从《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新旧信访条例的对比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解读。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晓辉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一要强化学习宣传效果。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把握核心内容、吃透条例精神,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了解、支持《信访工作条例》。二要强化宗旨意识。按照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将信访工作融入政协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提案办理等履职工作中,提高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能力。三要提升信访工作效能。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细落实《绩溪县加强信访工作八条措施》,注重突出“四最”信访改革,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模式,推动化解信访积案,抓好矛盾源头化解,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就《中共绩溪县委办公室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绩溪县加强信访工作八条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绩溪县全面推进信访工作“四最”改革方案的通知》等信访工作相关文件作了传达学习。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