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绩溪县政协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0/7/7 9:21:04 来源:绩溪政协网 作者:绩溪政协网  浏览量: 2047



 

    为扎实有效地抓好在政协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下简称“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绩办〔2010〕26号)精神和县委动员会的相关部署,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意义

    1、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来的重要任务,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

    2、当前,我县发展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最佳机遇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于推进科学发展,加快“三区一廊”规划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3、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推进政协工作不断创新,政协队伍不断加强,政协事业不断发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参加对象

    1、政协全体党员干部

    2、邀请党外干部参加集体学习、讨论、调研等活动。

    三、活动主题与目标要求

    1、围绕县委提出的“大建设中创先争优,大发展中建功立业”的活动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政协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要紧扣“建言献策大建设,创先争优促发展”的主题做文章,积极运用协商、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手段,为促进全县全面大建设建言献策,鼓劲出力。

    2、活动目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机关建设;丰富活动内容,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宗旨意识,服务基层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激发创争活力。

    3、总体要求:“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四、几项工作

    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到2012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结束。分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深化提升和总结完善四个阶段进行,通过“调查研究、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方式进行。在实际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大力开展“月荐一本书”、“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半年一交流”等活动,打造书香型机关,全面提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

   (二)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机关党员队伍。

   (三)深化效能建设。完善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健全效能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四)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政协专委会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加强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制度建设,强化政协领导走访慰问基层委员制度,坚持政协有关会议邀请委员列席,有关活动邀请委员参加,继续组织好基层委员外出参观考察活动,使委员能够知情明政,为委员搭建参政平台,进一步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 

    五、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及时成立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加。

    2、群众路线。坚持把群众路线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知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创先争优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

    3、统筹兼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衡量和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新成效,做到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