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站新闻
 
绩溪县政协开展“三看望、四助力、五结合” 宣讲调研

时间:2022/4/24 8:39:35 来源: 作者:胡周武  浏览量: 460



绩溪县政协利用换届和春节过后的好时机,由主席、副主席带队,机关干部参与,分六个组开展“激热情、成三创、促跨越” 为主题的“看自已人,办自家事” 大走访大调研大推动走访宣讲调研活动。活动围绕走访看望委员、宣讲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扎实做到“三看望、四助力、五结合”,使活动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全县走访的企业、乡村和委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一、走访做到“三看望”。一是走访看望省市县政协委员。慰问了解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征求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政协工作的宝贵意见;二是走访看望委员所在乡镇。召开乡镇委员座谈会,针对乡镇特点,围绕乡村振兴、召集人作用等方面,听取他们的不同见解及立足当地发展的好想法;三是走访看望委员企业。就企业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克服招工、运输、订单等方面存在复工复产难问题,征求如何破解企业困境,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实施的建议。

二、调研围绕“四助力”。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农村农业发展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培植农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带头人,积极推进科技强农,多渠道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二是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全域旅游。合理规划利用生态环境好、景色景美的优质资源,打造绿色旅游新业态,开发旅游产品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主动落实“一改两为” 措施,确保“双招双引” 落地见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用心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和做强做大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力委员履职。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和业务培训,积极开展界别活动,主动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各项活动,组织委员调研、视察和交流,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加强委员的自身建设。

三、宣讲力求“五结合”。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县“两会”精神及县委十六届三次会议精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县“双招双引”暨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等宣讲内容,做到了五个相结合:一是与该县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实际相结合;二是与该县发展目标定位和实施发展战略相结合;三是与重点民主协商议题等政协重点工作相结合;四是与“激热情、成三创、促跨越”主题走访宣调成效紧密结合起来;五是围绕三大职能委员履职和推进当前政协工作相结合。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