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5/8/14 9:16: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 2547



  

关于转发《政协绩溪县委员会2015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各局级单位:

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现将《政协绩溪县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绩溪县委

201549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绩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努力为绩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坚持思想引导,推进协商民主

1、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制度,开展学习交流,注重学习实效。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结合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立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构建以县委领导、县政府支持、县政协主动为框架的“计划共同制定、课题共同确立、实施共同组织、人员共同参与、责任共同承担”的协商活动新格局。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基层协商,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

二、坚持紧贴中心,助推改革发展

3、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召开常委会、主席会开展专题协商,每个专委会选择安排1-2个专题开展对口视察,积极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努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参考。

4、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组织委员对政府权力清单、城市规划、民生工程等进行监督建言。继续开展委派政协委员担任县直部门民主监督员工作,加强对监督员管理工作。跟踪落实政协有关议政成果,对近两年来的重点提案、调研成果进行“回头看”活动。

5、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联系重点项目、联系乡镇等其他工作。配合县委适时召开全县政协工作会议。

三、坚持履职为民,促进社会和谐

6、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加大党派、团体提案征集力度,引导委员提出更多有质量的提案,切实做好提案的审查、交办、督办和反馈工作。坚持县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完善提案办理考核办法;健全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7、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走访活动,加强群众工作,加强委员联络,及时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建立健全社情民意收集、整理、反馈工作新机制。

四、坚持团结民主,促进和谐稳定

8、加强党派团体合作。尊重和保障党派团体的民主权利,加强与党派团体的团结合作,改进为党派团体的服务方式,鼓励、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更大作用。

9助推法治绩溪建设。贯彻落实县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决策部署。围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普法宣传等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和专项视察活动,助推法治绩溪建设。

10、增进各方联络联谊。发挥住绩省、市政协委员作用,争取省、市对绩溪重大发展事项的支持;密切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协助上庄镇做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申报工作,积极做好绩台基层文化交流;加强政协横向交流学习;加强对乡镇政协工作的指导。

11、加强文史宣传工作。组织编撰《绩溪文史资料》第六辑,协助《宣城记忆》栏目拍摄工作。加强政协宣传队伍建设,开展“委员风采”征文评选活动,加强政协新闻宣传策划,加大在市级以上媒体的宣传力度,提高政协网站建设水平。

五、坚持从严治党,提升履职水平

12、巩固教育活动成果。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改进机关的学风、会风、文风和工作作风。

13、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委员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邀请委员列席政协常委会、主席会,安排委员参加调研、视察等活动,为委员知情明政、开阔视野创造条件;组织委员开展“三进”活动,加强委员与群众的联系,提高履职实效;加强委员联络工作,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完善委员履职情况通报制度。

14、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活力型”机关建设,努力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政协绩溪县委员会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附件: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分项

工作任务

完成时间

总负责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1

调研视察

委员企业走访

一季度

张正根

政协领导

办公室、专委会

重点项目视察

二季度

胡维亚

经济委

民政工作视察

三季度

胡维亚

社会法制委

文化旅游产业视察

三季度

陈丽云

教科文卫体委

宗教场所视察

三季度

汪 海

港澳台侨委

2

提案工作

提案交办

一季度

汪 海

提案委

提案视察督办

三、四季度

汪 海

提案委

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活动

二季度

汪 海

提案委

3

社情民意

完善机制,及时报送

全年

张正根

政协领导

办公室、专委会

4

文史工作

编撰《绩溪文史资料》第六辑

全年

陈丽云

文史学习委

5

队伍建设

加强委员联络,走访基层委员

全年

政协领导

办公室、专委会

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履职档案

全年

政协领导

办公室

6

考察学习

专委会、界别开展对口考察、视察

视情安排

相关领导

专委会、界别组

三胞亲属联谊活动

中秋节期间

汪 海

港澳台侨委

7

乡镇政协

指导乡镇政协工委开展活动

全年

政协领导

办公室

8

服务中心

做好招商引资、扶贫帮困,联系乡镇、重点项目、信访维稳等工作

全年

政协领导

办公室

9

机关建设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活力型”机关

全年

政协领导

办公室

备注

1、未列入此表的工作任务按业务分工及相关要求实施;

2、表内列出的工作任务具体实施时间由各位责任领导自行把握。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