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在县政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1/3/25 11:09: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 1686



在县政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

张  平

(2011年 1月2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满怀豪情刚刚踏上“十二五”新的征程之际,政协绩溪县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首先,我代表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我县推进全面大建设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抢抓战略机遇,奋力推进全面大建设,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社会民生进一步改善,开创了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实现了“十一五”规划完美收官。

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高举民主、团结两面旗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向各位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工作者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继续推进全面大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十二五”开好头、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清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按照县委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绩溪更好更快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一、服务中心,在加快科学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十二五”时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五年”,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三区一廊”、“城市东进、园区西扩”和建设皖东南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等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肺腑之言,多献有识之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充分发挥团结面宽、联系面广、影响面大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引导到加快发展上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使人民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二、凝聚人心,在促进和谐发展上作出更大努力。政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与群众利益相近、认同感一致的优势,努力把来自各方面、各阶层的意见建议充分集中起来,拓宽民意反映渠道,协助县委、县政府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大力营造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发展氛围。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加快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争取更大成效。新时期新形势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寄予了更高的期盼。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的工作大局,把加强团结、发扬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不断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创造参政议政的新途径。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密切与所代表的界别群众的联系,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努力在突出界别特色上取得新成果,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取得新进步,在加强机关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长期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党委的重要职责,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更好地发挥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不论昨天今天有多少不同,路上还有无数崎岖不平,我们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继续推进全面大建设,为加快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新绩溪一路高歌,团结奋进。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