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在政协绩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1/3/25 11:05: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 1788



(2011年1月4日)

张正 根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绩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绩溪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李前智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首次表彰了“十佳政协委员”;还表彰了政协提案和政协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了各项活动。委员们开诚布公,坦诚交流,集思广益,努力谋科学发展之计,建和谐发展之言,献富民惠民之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几大班子领导亲临大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参加委员小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使委员们备受鼓舞。县委书记张平同志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县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对我们做好今年政协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各位委员,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大建设的关键之年,各项任务繁重而又艰巨,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此,我们一定要按照县委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的总体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履职,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面,我就做好2011年政协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政协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要始终坚持县委的领导,要始终依靠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不论是参政议政,还是民主监督,都要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十二五”时期是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七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的总体部署和今年的目标任务,选好主题,找准角度,组织委员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地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用创新的思路拓宽履职的领域,用创新的方法增强履职的实效,努力在推进全面大建设中有新作为,作新贡献。

二、紧扣发展主题,为推进全面大建设建言献策。加快发展是18万绩溪人民的热切企盼。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念,把科学发展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急于一切的地位,立足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一要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从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入手,就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人民生活、社会保障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二要围绕促进科学发展协商议政。紧扣县委的工作方针,围绕“大建设、大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强县富民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为基点,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谋富民之策,立发展之论。三要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建功立业。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奉献和创业精神,发挥政协队伍人才、知识和技术优势,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凝才聚智,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大建设主战场,在大建设中创先争优,在大发展中建功立业,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三、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创新是政协工作的灵魂,是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在工作实践中大胆尝试,致力探索,坚持以感情为纽带,联系走访委员,增强亲和力和向心力;以活动为载体,拓展履职空间,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宣传为手段,展示委员风采,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面临着新的任务和要求,县政协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创新求发展,以创新增活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事业的发展在创新,创新的前提在于学习。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使政协的参政议政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切题合拍;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思路同频共振;与政协自身工作特点契合相符。要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说真话,办实事,抓落实,讲实效。努力拓宽政治协商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新途径,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发展。

四、坚持以人为本,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当前,我县发展正处于“黄金历史机遇期、优良政治生态期和良好发展势头期”,特别需要一个民主和谐的政治氛围。政协有优势、有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作用,做出贡献。我们的委员产生于各个界别,来自于不同行业,为着共同的奋斗目标,聚集在县政协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政协委员要自觉保持同各界别群众的联系,真正能够“沉下去”,还要力求“浮上来”,做到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一方面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另一方面要了解人民的愿望,关心群众疾苦,把基层实情和人民群众对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使政协成为县委、县政府与各界群众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主动为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多沟通,勤协调,求大同,存小异,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团结鼓劲的工作,为绩溪全面大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来,凝聚到推进全面大建设的主战场上来。我真诚地希望政协委员要把团结共事作为一种品格,一种修养来对待,坚持以共同的事业引领团结,以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齐心协力推进绩溪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县委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我们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绩溪发展的蓝图是宏伟而壮丽的,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是神圣而光荣的。让我们在中共绩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新绩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