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在政协绩溪县九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张平

时间:2015/1/7 17:07: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 1653



 

201515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政协绩溪县九届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绩溪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4年,是绩溪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以“六年齐抓、三城同创”为抓手,好为标准、快字当先,全县经济发展平稳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成绩来之不易,政协功不可没,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代表中共绩溪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改革发展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最近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奋力推进“两个率先”。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绩溪作出更大贡献。

第一,坚持发展为先。适应新常态,要有新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事关绩溪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点领域,深度调研,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优势,牢牢把握区域融合、同城发展的新趋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外引内联;充分发挥委员来自一线、情况熟悉的优势,带头创新创业创一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深入推进“六年齐抓、三城同创”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示新风采。

第二,坚持团结为上。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力量。全县政协组织要始终高举团结、民主两面旗帜,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多做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发展正能量,最大限度地把全社会的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实践统一起来、融合起来,为发展聚合力,为和谐做贡献。

第三,坚持民生为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牵动全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百姓心为心,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加强和改进作风,下基层、到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疾苦、反映群众诉求,做到政治协商关注民生、民主监督紧贴民生、参政议政突出民生,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回应群众诉求、符合群众利益、体现群众意愿。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广泛、社会影响较大的优势,关注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为全县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第四,坚持协商为重。协商增进共识,协商凝聚力量。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清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加强政治协商、行政协商、民主协商、社会协商、基层协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

各位委员、同志们,为者才能常成,行者必定常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肩负着集中民意、凝聚民智、汇聚民力的重任,希望大家集中精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多谋发展之计,多建肺腑之言,多献有识之策,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委员和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