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张正根

时间:2015/1/7 17:05: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 1806



201517日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

张 正 根

 

各位委员、同志们: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中共绩溪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改革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加强团结鼓实劲的大会。

县委张平书记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委员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要在推进战略部署、加快发展上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善民生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期间张平书记、黄德泉县长等领导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绘绩溪宏伟蓝图,给委员以极大鼓励和鞭策,这充分体现了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的民主作风,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感谢。借此,我谨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重视支持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有关部门、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向为大会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期间,委员们自觉肩负神圣使命,庄严履行崇高职责,围绕加快绩溪发展,实现赶超跨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履职为公的良好风范。

各位委员,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开局之年,改革与发展并重,机遇与挑战并存,生机与活力并举。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着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大局,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在新的一年里,我就认真做好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紧跟大势讲政治,始终做到与党一致,同心同向。古人云:“不审天下之势,难应天下之务”。委员们要把紧贴时代脉搏、顺应改革潮流、服从县委领导、保持政治定力作为我们政协工作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委员们要深入开展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张平书记、黄德泉县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创绩溪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上来,委员们要争当改革发展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实践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汇报沟通制度,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二、聚焦大局敢担当,始终做到谨记使命,尽职尽责。常言道:“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作为政协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关键所在。在融入大局中干事,在服务大局中成事,做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追踪到哪里,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全县人民心声。县政协常委会,要把握政治协商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抓住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在求新、求实、求精上突破,在高度、深度、力度上见效,使所建之言能资能鉴,所献之策可行可用,所参之政有力有效。要加强团结民主,秉承和谐包容,坚持履职为民,当好“宣传员”、“连心桥”、“粘合剂”,为绩溪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三、胸怀大志重实干,始终做到奋发有为,善作善成。俗话说:“有志者,事竞成”。政协是统一战线的大组织、团结民主的大家庭、施展才华的大平台,每位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全县人民给予的政治荣誉,倍加珍惜县委、县政府托付的信任厚爱,倍加珍惜和谐盛世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不辱今天的使命担当,无愧于明天的美好梦想。每位委员都要怀着神圣的使命感,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主动投身于当前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洪流中去。要以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工作勇气,敢想善想、敢为善为的工作气概,锲而不舍、苦干实干的工作精神,把潜能在实干中释放出来,把智慧在实干中奉献出来,把才干在实干中施展出来,努力做到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每位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让每位委员的价值因履职的成效而彰显,让政协组织因正确的选择你而增光,让每位委员的人生因有政协经历而精彩。

各位委员:新形势蕴含新机遇、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绩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体委员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奋力拼搏,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共同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全力打造绩溪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