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王明方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践行协商民主 助力地方发展

时间:2014/11/24 15:47:5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网络资源  浏览量: 1827



      11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王明方来我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他指出,人民政协要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利用自身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富有成效的协商议政活动,为助力地方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做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江刘伍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姚玉舟、市政协主席孙铭和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王章来、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协秘书长以及县市区委书记、政协主席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12日下午,王明方到宁国市考察。在中国亚热带树木文化博览园,王明方了解了规划、建设等情况,对园区采取公司加农户模式,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在港口镇山门村,王明方详细了解村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在宁国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王明方认真观看了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八大模块的演示,要求结合实际不断拓展和完善平台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在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明方走进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产品材料的性能和工艺,希望企业加大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和利用,不断做大做强。

      13日上午,王明方首先来到市区宛陵湖景区考察,他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加大建设步伐,努力将景区打造成市民休闲观光生态公园。在中鼎动力有限公司,王明方来到公司新型发动机样机前,详细了解发动机的原理和性能,希望企业积极利用先进技术,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抢占制高点。在敬亭山风景区,王明方认真听取了我市文化旅游“八大工程”规划和敬亭山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走进景区参观,希望我市深入挖掘人文历史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随后召开座谈会,我市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王明方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切实践行和弘扬当代宣城干部精神,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开拓、扎实工作,在经济运行新常态下,积极谋求新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宣城实际的发展之路,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民生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变化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主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有力加强的良好局面。

      王明方对我市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协商民主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完善决策,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协调关系、促进和谐,强化措施、推进落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理念。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应倍加珍惜,切实运用好。要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力度,积极构建以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主动为框架的“计划共同制定、课题共同确立、实施共同组织、人员共同参与、责任共同承担”的协商活动新格局。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政协制定并组织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把重要的、复杂的决策事项交给政协组织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出办法、出共识、出感情、出团结,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新台阶,由此带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姚玉舟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积极拓展协商民主形式。下一步,我市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此次王明方主席调研时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为全省发展多做贡献。

      孙铭和从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积极搭建协商民主平台、切实提升协商民主成效等方面就我市推进协商民主工作实践进行了汇报。他说,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必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参与,积极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并就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室)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