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在县政协八届四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0/7/21 16:48:41 来源:绩溪政协网 作者:张 平  浏览量: 1798



 

(2010年1月25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政协绩溪县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回首2009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更好更快推进科学发展,凝心聚力打造和谐绩溪”,坚持在危机中比拼,在逆境中争抢,在困难中赛跑,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聚精会神“抓项目、抓建设、抓发展”, 一批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

成绩来之不易,政协劳苦功高。一年来,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资政建言,民主监督、反映民情,把握主题、凝聚力量,真正体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向各位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工作者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是谋划“十二五”关键之年,也是我县推进全面大建设起航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清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再立新功。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切实发挥凝心聚力作用,为推进全面大建设创造浓厚的发展氛围。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团结,伟大的团结成就伟大的事业。推进全面大建设,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责任。县政协要充分发挥团结面宽、联系面广、影响面大的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精心策划和开展一些有影响的活动,把全县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大建设上来,把各界人士的力量引导到大建设上来,把广大群众的智慧凝聚到大建设上来。

第二,认真开展建言献策工作,为推进全面大建设创造有力的智力支持。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汇聚我县各阶层的精英和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同志,有着无可比拟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县政协要积极把这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当前,要围绕“三区一廊”、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事业发展,把注意力和创造力放在推进全面大建设的研究上,放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考上,开展全方位、宽角度、多层面的调查研究,多谋发展之计,多建肺腑之言,多献有识之策,真正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

第三,充分行使民主监督权利,为推进全面大建设创造优良的政治生态。政协组织要以改善发展环境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快全县民主政治建设步伐。要利用会议、提案、建议、社情民意反映等有效监督形式,围绕各项法规、政策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落实,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对党委和政府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促使政府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效能。要结合我县深入开展民主考评活动,突出重点领域、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促进各方面工作强力推进。

第四,积极关注民生和维护稳定,为推进全面大建设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今年,我们将迎来大建设之年,县政协要把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摆上突出位置,要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与群众利益相近、认同感一致的优势,一方面要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给群众,并做好深入细致的释疑解惑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要拓宽民意反映渠道,协助县委、县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做稳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为推进全面大建设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长期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支持和加强政协工作是党委的重要职责,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好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更好地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努力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风雨同舟抓建设,肝胆相照谋发展。绩溪迎来了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大建设之年,需要我们拼搏进取、真抓实干,更需要我们凝心聚力、精诚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汇聚一切发展力量,激发一切创造活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大建设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民强县、青山绿水、徽风古韵、安居乐业”的新绩溪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