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严以律己 发挥表率作用

时间:2015/8/14 9:20: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正根  浏览量: 3696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正根

习近平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在经济发展,从严治党、作风建设走向新常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从政之根本和行为准则,同时也是做人、做事、做官之根本标准和人生境界,作为从事人民政协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但不能置身事外,更应严以律己,作出表率。

严以修身是严以律己的前提。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通过降低自己的欲望,减少自己的贪念,来让自己头脑清醒,努力在待人处事的各方面做到真诚二字,努力断恶修善,久而久之自己的修养就好起来了,有智慧了。修身就是“养心”,现实当中,修身律己,只有“心”正的人才会律己,才会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顾忌,在是非面前才会明辨可为或不可为。反之,心术不正,修养不深,就会成“任我行”,胆大妄为,至党纪国法于脑后。

人民政协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由社会各界精英组成。政协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品行如何,做人实在不实在,对人诚心不诚心,做事踏实不踏实,政协委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俗话说,好人未必是好官,但好官必先是好人,正所谓“源清则流清,心正则事正”。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处在统一战线、发展协商民主的第一线,对思想上、政治上、境界上要求更高更严。要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加强统战理论和政协知识的学习,提升政治素质,提高道德修养,拓宽知识结构,锤炼作风养成,强化政治观念,在不断修炼、约束、改造,完善中增长才干。具体到工作实践中,就是要做到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懂程序知规矩,让委员服你。做实在人,不讲狂语,不胡乱许愿,踏踏实实做事,扎实有效组织开展调研履职活动,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让委员信你。强化服务意识,牢记公仆身份,摆正自身位置,真心实意为委员解疑释惑。

严以律己才能严以用权。 一个对自身要求不严格的人,不可能很好的去管理别人,让人心服口服,更不可能秉公用权,反之,则会寻求“权与利的交换,把手中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当作生财之道。

“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政协工作者要经得住考验,在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面前,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问心无愧。政协组织承担着议政、协商的重大政治责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心工作决策部署,事关百姓利益大事要事,政协组织都要勇于发声,积极参政,大胆监督,敢于直言,这是一种沉甸甸的历史使命。要把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政协工作的各界精英选进政协队伍中来;要带好队伍,加强对委员的管理考核,保持政协队伍的纯洁。这就要有清醒的政治自觉,不为蝇头小利所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其次,作为政协的领导,要抓好委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让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委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遵纪守法、服务社会的模范代表,塑造政协队伍的良好形象。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着眼新形势深化作风建设的持续行动,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清危害,深挖根源,及时整改,真正将“三严三实”体现在修身干事全过程。县政协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努力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积极推进我县政协工作水平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