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县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2015/6/8 20:28: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 1586



 

协办〔20154

县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根据《中共绩溪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绩办[2015]25号)精神,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标要求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和委员,提升政协干部队伍素质,争做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为促进绩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范围对象

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三、方法措施

(一)上好专题党课20155月至7月上旬)

以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作为机关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始,党组其他成员也要在适当范围内讲党课,党支部还将每月安排一名普通党员讲党课。

(二)搞好专题调研20155月至10月)

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观看影片、组织宣讲多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宪法》和《党章》。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凤阳县小岗村或就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过一次组织生活。

走访调研。结合“四进”、“万名党员连心”、县领导联系美好乡村省级中心村和文明创建“县领导联系重点小区”、“路段长责任制”等工作,开展1周左右时间的集中调研走访活动。

座谈交流。结合实际,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为镜子,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交流,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专题研讨。以“三严”为抓手,在“三实”上下功夫,重点分3个专题搞好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1-2次。

(三)开好专题生活会201510月至12月)

征求意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设。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做到“四必谈”。

查摆问题。开展“三对照三检查”,即对照“对党忠诚”要求,“个人干净”要求,“敢于担当”要求深入查摆廉洁意识、律已差距等。在此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及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一定范围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机关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20155月至2015年底)

作出承诺。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及时作出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开展整治。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坚持用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等办法,集中力量啃硬骨头,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

立规执纪。突出制度治党,把立规执纪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

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考评,对不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突出发展。坚持“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和“好为标准、快字当先”的工作导向,全力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四、组织领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政协党组领导下进行,由办公室组织实施。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做到专题教育与参政议政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县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表

绩溪县政协办公室

2015515


县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表

 

 

承办机构

完成时限

备注

上好党课

制定《方案》

办公室

5月中旬

党组书记讲党课

办公室

5月下旬

普通党员上党课

党支部

5-12

每月一次

学习调研

组织学习

办公室

5-10

走访调研

专委会

5-10

警示教育

党支部

6-7

民主生活会

和组织生活

征求意见

办公室

10

谈话谈心

办公室

10

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办公室

11

全体机关干部

边学边查查边改

机关作风提升

办公室、专委会

5-12

公开承诺

办公室

12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