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公开
 
高芙利委员建议:连通松木塘路和睿阳路构建城区发展新格局

时间:2024/4/17 17:06: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4



绩溪县城市建设,自开发西区以来,城区扩容以向西发展为主,经过县委县政府多年的努力,多条断头路被贯通,成为便民的重要交通要道,城市建设发展整体较好。然而,位于绩溪北站后的睿阳路和即将招生的吴家山小学前的松木塘路的建设还有待融入整体城市道路主干道。据了解,关于松木塘路的建设,县委县政府前期有过规划,如今新建的吴家山小学(暂定名)即将完工,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绩溪县人才公寓项目已快建设完成。延长睿阳路东向经新党校背后至松木塘路对接,这对于构建我县城市交通新格局、发展新城区来说可谓大突破,这也将有利于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促进各小区各社区的有序流动,更重要的是为新建的吴家山小学招生宣传带来积极影响。

为进一步加快构建县城交通格局,优化城区建设,结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要求,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因势建桥,尽快贯通松木塘路。考察睿阳路途径党校后背至吴家山小学前的松木塘路是否按直设计,考虑多方因素,可结合实际采用高架桥的形式贯通松木塘路,这样有利于节约诸如涉及到搬迁等多方面的造价成本。

二、就近入学,扩大招生半径。吴家山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后必将重新划定学区,据了解,吴家山小学计划2024年秋季开始招生,规模为1-6年级,每个年级6个班,共招收36个班,约1600名学生。如松木塘路已贯通,则可将松木塘路边上的和顺悦庄,乃至高迁村等区域纳入招生范围,这样既优化了学区招生,又避免了学生入学经过境公路带来的安全风险,对居民整体生活产生便利。

三、拓展功能,谋活睿阳路片区。近两年为活跃睿阳路和麒麟古镇片区,县政府促成了多场大型美食展销、非遗展演活动,在打通松木塘路西向与睿阳路连接的同时,规划建设道路两侧的配套设施和功能生活设施,形成一个与党校、睿阳学校、人才公寓配套生活和培训游学等设施的新区域,为城市发展谋新篇。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