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公开
 
方灶荣委员建议:在公共场所普及AED设备及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时间:2024/4/17 16:59: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9



《健康中国2030规划刚要》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医疗急救体系,提高救治效率,其中,AED的配置和推广使用,就是一个国家公共卫生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当前我国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心源性疾病普遍高发背景下,在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设施和对大众进行心肺复苏术培训,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建议:

1、政府主导,多渠道加大资金投入。AED购置、后续维护、更新费用以及培训、宣传费用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制定鼓励政策,支持慈善机构、基金会、企业等社会资本参与完善公共急救设施。

2、分步实施,确定AED配置地点数量。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体育馆,大型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优先配置AED。

3.将设备位置加入智能化平台。可以在微信等APP中搜索设备位置,紧急情况下,可以准确找到设备所在位置,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设备位置,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4、加强培训,开展推广使用培训。县卫健委为AED的使用培训纳入急救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单位。承担AED配置所在场所相关人员的急救培训。每年有计划聘请医疗专家深入社区,学校,厂矿单位进行宣教,同时利用传统和新媒体多层面、多途径向大众普及公共急救基本知识,加强社会化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大众认知程度。长期开设急救培训班,鼓励群众参加急救培训,掌握心肺复苏急救基本技术。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