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公开
 
程利军委员建议:加快推进皖浙天路最美风景线建设

时间:2024/4/17 16:55: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



皖浙天路作为绩溪旅游东向桥头堡,与“皖南川藏线”、“浙西天路”等自驾游精品路线相媲美,在全县旅游发展战略上意义重大,已逐步成为江浙一带旅客自驾游的首选之地,2023年以来,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和绩溪县路域景观提升改造等项目实施,将风景、道路、农耕、运动等主题融入皖浙天路之中。游客数量逐渐增多,皖浙天路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但皖浙天路旅游配套设施极为薄弱,公共厕所、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加油站等旅游配套设施根本无法满足游客需求,沿途旅游业态布局极少,严重影响皖浙天路旅游品牌的持续打造和乡村旅游业态的发展。

皖浙天路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的意义重大,也是全县旅游发展的迫切需要,主要的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随着“皖南川藏线”、“浙西天路”、“徽州天路”等自驾游路线的不断升级提档,与皖浙天路差距逐渐拉大,仅凭着自然景观无法更多吸引游客,名气和品牌效应逐年下滑;二是过往游客普遍反映旅游配套设施严重滞后,特别是公厕、旅游服务方面,短板明显,无法满足游客最基本的需求。三是旅游业态带动不明显,未能有效带动当地农特旅游产品和民宿旅游的发展。四是高标准建设皖浙天路最美风景线是家朋乡和荆州乡2万余老百姓共同的愿望和致富的期待。

建议:一是建议县政府将“美丽公路”建设作为“全域游”的突破口,持续打造皖浙天路自驾长廊提升任务,以“自驾天堂”为特色,建设S346线荆白路梅干岭至方家湾段美丽公路建设工程;二是整合各类财政资金,进一步提高旅游品质,打造独具特色的皖浙天路,从微改造、配套设施提升、沿途漫游、荆州旅游品牌建立等四个方面对皖浙天路进行整体美化提升;三是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力争引进社会资本和社会专业人才投入到皖浙天路的旅游业态打造,国有企业带头与村集体合作,发展乡村民宿旅游等业态;四是结合“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油画荆州风情季旅游活动”、“家朋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绩溪县山核桃开杆节”等活动,加强皖浙天路品牌的宣传和推介。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