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公开
 
曹薇委员建议:建立绩溪县桂枝小学学生劳动实践基地

时间:2024/4/17 16:51: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4



问题及分析: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下称《意见》)中明确指出:近年来一些青少年中出现了不珍惜劳动成果、不想劳动、不会劳动的现象,劳动的独特育人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劳动教育正被淡化、弱化。《意见》指出:“学校在劳动教育中应占主导作用。”随着《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稳步落实,劳动课已成为各中小学不可缺少的独立课程之一。各学校日益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让学生从狭小的课堂走进广阔的大自然,从单一的课本走向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素养。

目前,城区实验小学、扬之小学均有属于学校的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班级学生有属于自己的“责任田”。而桂枝小学仍缺乏属于自己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只能常态化地开展一些简单的手工课程,如:扫地、擦桌子等。为了更全面、深入地开展学生劳动实践,因此提出以下建议。

建议:

1、在桂枝小学附近长期租赁一块农田,作为桂枝小学学生的劳动实践基地,供各班级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劳动实践。

2、和桂枝小学毗邻的绩溪国际大酒店形成合作,组织学生观摩酒店面点制作,邀请酒店面点师参与学校授课。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