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民盟绩溪县基层委组织学生开展天文观测活动

时间:2022/6/8 17:08:14 来源: 作者:朱建辉  浏览量: 691



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民盟绩溪县基层委经过精心准备,于6月7日晚在适之中学东山校区组织学生开展了天文观测活动。

活动中,基层委用盟员中天文爱好者的观测设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观测仪器的组成、作用和原理,并带领同学一们起组装和调试天文望远镜,同学们借助天文望远镜观测到了美轮美奂的月球地形,如月山、月海、月溪、撞击坑等真实景象。观测间隙,政协委员、盟员朱建辉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可见天空中一些星座、星象和天文知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近七十多位同学参加了观测活动。

通过此次天文观测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课外生活,还激发了学习天文知识的兴趣,提升了科学素养,使学生在体验、实践、探索的科普活动中获得了成长。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