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绩溪住建:“便民停车”和“市民驿站”行动在提案办理中出彩

时间:2022/11/7 9:19:49 来源:绩溪县住建局 作者:许海燕  浏览量: 551



以“便民停车”行动提升市民幸福感。今年以来绩溪县住建局将42号提案《关于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宣城市便民停车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绩溪县便民停车行动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加快城区停车设施扩建改建工作。同时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对商业区、老旧小区、城区违章空闲地等进行改造,开展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停车需求,有效缓解了城区“停车难”问题。

一是结合项目建设分别在孔灵G233停车场、梓潼路糸巷周边、河滨路鸿泰小区边、灵川半岛广场边等处建设停车位;完成财富广场前停车场、县政务服务中心周边停车位改造;完成城区33个物业小区及部分非物业小区的停车位及非机动车位进行施划。二是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暖民心行动工作,强力推进城区空闲地专项整治,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利用城市边角等闲置场地新建停车场,分别在金川路、中王路与龙川大道交叉口、十亩园等地建设停车位。三是对城区路边停车位、非机动车位标线施划停车方向箭头,更新道路行车标线,完善交通标志,引导车辆文明有序停放。四是积极开展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今年7月14日起,我县城区范围内8家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144个停车位对外免费开放。

目前,城区累计完成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130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数602个。其中住宅小区配建泊位798个,路内施划泊位730个。

以“城市驿站”行动增进人民福祉。自全省部署推进“就业促进”等10项暖民心行动以来,县住建局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绩溪县文明创建行动市民驿站建设工作方案》,将50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老龄活动场所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抓落实。通过现场调研,依据城区现有规划,结合2022年度实施的城市建设项目,选取规模较大、人员居住较集中的社区、或人流量密集的繁商区、主干道节点等市民重点部位,建设“市民驿站”试点。

“市民驿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在市民中心城区主要干道、公园绿地、停车场等公共节点规划建设的,为广大市民提供集休息、学习、查询、交流、应急于一体的市民共享空间。“市民驿站”一般占地面积50-100平方米不等,虽不大但集纳了市民管理、服务资讯等多种功能。进入驿站休憩,可享受公共卫生间、免费阅读报刊书籍、随时手机充电、查询公交线路、快递投放等服务,为城管、市政、园林、环卫、交警等常年从事户外市民服务的一线职工,以及需要休息娱乐的众多市民,多角度提供生活便利,提升了市民发展的民生“温度”。同时将大大提升市民形象和品位,带动中心城区市民精细化管理,提高市民管理的水平。

目前,军供站出口小游园已完工;来苏新桥口袋公园、上三里公园主体建设已完成;洪川路与金川路交叉口口袋公园正在建设;高铁站前广场正在装饰装修;灵山路灵川新桥口袋公园施工队已进场;河滨南路灵川老桥口袋公园、来苏北路少年宫边驿站正在启动建设;东山公园广场(原消防站)正在设计征求意见;文昌阁广场准备启动。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