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四方联动 解决群众出行难

时间:2010/7/15 9:02:35 来源:江淮时报 作者:方小光  浏览量: 4533



 

近年来,随着西区建设的飞速发展,绩溪县城区范围不断扩大,城区人口快速增长,城市公交运营矛盾日益突出。在政协八届二次全会上,罗晓锦等23位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强城区公交车管理的建议》提案,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城区公交运行状况尚未得到明显改善。市民不满意,运营公司不满意,提案人不满意。 

政协提案委在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中,联合经济委依照《与县直单位对口联系制度的意见》的规定,组织调研组,由章基福、罗晓锦两位副主席带队,深入新、老城区、中小学校、运营公司、有关单位调查走访,召开公交车建设调研座谈会,邀请主管单位、运营公司和部分提案人参加,就城区公交车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协商,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来凤全程参加。在调研报告中指出公交建设存在四大问题,提出五条建议,建议解决七件急事。

调研报告很快有了回音,县委书记张平批示:政协这份报告非常深入,对城区公交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得很准,解决问题的建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请政府分管领导应予重视研究;县长李前智批示:基福、晓锦主席牵头的政协调研城市公交工作,非常深入,发现问题一针见血,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方案。年初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也把这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任务之一,必须完成。请来凤县长牵头,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在充分调论证的基础上,采取措施,尽快解决。

日前,县交通局已在《新绩溪》报上对公交线路、站牌名称进行了公告,老城区公交简易站台建设已完成,公交线路由原来的3条增加为7条,其中3条通过三中、三小,解决了师生乘车问题,公交环境卫生状况、随意停靠,定时发车等问题有了明显改观,公交安全隐患得到消除。下一步尽快在新城区规划建设港湾式站台,公交运营将实行标准化管理,执行“三统一”和“五确定”,使城市公交成为绩溪一道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