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24/1/2 10:06:2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57



12月30号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委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成华,县政协主席许晓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同志,县人武部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县十届政协以来离任的正、副主席;2023年度纳税总额排名前3位的工业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2名,实到165名,符合开会规定。

下午2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肖阳发表讲话。

肖阳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现代化建设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韩俊书记、市委李中书记来绩溪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纵深推进“四大行动”,大力开展“六个年”建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团结奋斗,也凝结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肖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的新征程上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中把准政协定位。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多尽监督之责,努力在推动绩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显担当、见作为。第三,要坚持民主协商,在凝聚共识合力中发挥政协优势。县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广开言路、巩固团结、促进和谐,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第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迸发政协活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优良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履职尽责,着力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共同维护好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肖阳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和外部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许晓辉代表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两部分。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履职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和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突出思想建设主轴,以学铸魂紧跟核心,锤炼了“坚定、坚实、坚固”的政治品格;突出协商议政主业,群策群力服务中心,书写了“务实、精准、担当”的履职答卷。突出履职为民主旨,情系民生践行初心,彰显了“用心、用情、用力”的人民情怀;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联谊协作广筑同心,形成了“联动、带动、互动”的工作格局;突出自身建设主责,磨砺干事创业恒心,呈现了“知责、担责、履责”的政协风貌。

报告指出,2024年县政协重点工作:一、坚持不懈学思想、明方向、强引领,着力打造“忠诚政协”。二、坚持不懈扬优势、勇担当、善作为,着力打造“有为政协”。三、坚持不懈惠民生、暖民心、办实事,着力打造“实干政协”。四、坚持不懈搭平台、广联谊、聚共识,着力打造“和谐政协”。五、坚持不懈提标杆、增效能、转作风,着力打造“活力政协”。

县政协副主席柯宁宁代表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洪国斌主持大会。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