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12/29 11:20: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93



12月27日下午,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提案者、优秀提案、政协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县政协主席许晓辉作闭幕讲话。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等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逐一回应关切,与委员们共商绩溪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肖阳书记在本次大会开幕会上作了讲话,为新的一年政协履职指明了努力方向,对全体委员是巨大鼓舞,对做好县政协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县委肖阳书记的讲话精神,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四个定位、四大行动、四个转化以及开展“两攻坚两突破两提升”六个年等工作部署,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

许晓辉说: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使命任务中锚定职责定位,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掌好前进“方向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行动同力。

二要奏响履职“主题曲”,把协商议政促发展作为主责主业。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工作同向发力、献计出力、凝心聚力。要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水平,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施策、民主施策、精准施策,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真正把政协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和发展优势,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三要画好团结“同心圆”,把凝聚共识汇合力作为重要职责。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联谊,为高质量发展聚识助力。要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的落实落地,团结更多的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实现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力量。

四要厚植自身“能量场”,把比学赶超争一流作为目标方向。全县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要求,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全县政协组织要聚焦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搭建政协履职新平台新载体,积极推进协商民主成果转化,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