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22/12/29 11:19: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02



12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县委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成华,县政协主席许晓辉,县委副书记何峻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各位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县十届政协以来离任的正、副主席;2022年度纳税总额排名前3位的工业企业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1名,实到151名,符合开会规定。


下午2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县政协副主席周斐主持大会。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听取县委书记肖阳讲话;听取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肖阳发表讲话: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凝心聚力共商绩溪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在此,我代表中共绩溪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肖阳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我县历史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县政协工作稳步推进的一年。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有实效的协商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开创了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涌现出一批优秀政协委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肖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绩溪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凝聚起建设绩溪、发展绩溪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计出力。要当好决策“智囊团”,当好发展“实干家”,当好政策“监督员”,当好政商“牵线人”,更好发挥穿针引线、铺路架桥作用,促进更多客商、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向绩溪聚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力。真心倾听民声,用心为民办事,诚心为民解难,聚焦群众思想困惑点、利益交织点、矛盾易发点,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社会各阶层、各群体和谐相处。四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肖阳强调,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联系沟通,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肖阳最后指出,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篇章!

许晓辉代表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两部分。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一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精诚履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现代代美丽幸福绩溪凝聚了广泛共识,汇聚了强大合力。聚集党的领导,坚持对标看齐,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聚集中心大局,坚持同频共振,助力发展更加有力;聚集民生福祉,坚持务实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聚集同心同上,坚持汇聚智力,政协优势更加彰显;聚集自身建设,坚持一改两为,履职根基更加夯实。

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政治方向;二是精准协商议政,着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发挥政协优势,着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汇聚智慧力量;五是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2023年县政协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集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坚持“四个定位”、实施“四大行动”、推进“四个转化、开展“两攻坚两突破两提升”六个年的工作部署,推进县政协“12345”工作部局,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团结奋进,为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建设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柯宁宁代表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在绩市政协委员;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主负责人;十一届县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县直一级机构和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龙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乡镇政协联络员;部分优秀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市民(网民)代表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