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政协绩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1/11 15:46:57 来源: 作者: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98



1月10号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绩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下午2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黄德泉、县长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党组书记许晓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县政协副主席周斐主持会议。黄德泉发表讲话。

黄德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绩溪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3125”目标要求,以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为抓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弘扬“三争”精神,积极应对疫情、灾情等各种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历经艰难险阻,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的结果,更凝聚着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黄德泉强调,2021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325”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新时代美丽绩溪建设新征程。

一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广泛凝聚共识。元旦前召开的县委全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我县“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本次县“两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将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具体行动,自觉把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贡献智慧力量。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有着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浓厚氛围,广大政协委员中集聚了我县优秀企业家、工匠典型、专业技术人才等各界有识之士,希望大家高度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重点领域,高度关注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纳各方良言,多献务实之策,真正把智力优势、人脉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

三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大势,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时提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的明确要求,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紧紧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在提高产业供给水平、持续扩大有效投入、激发市场活力上精准发力,推进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黄德泉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县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主动接受政协监督,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随后,县政协副主席洪国斌受政协绩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2020年政协工作。2020年,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3125”目标要求,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履行职能,推进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力量。

一是提高站位,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突出政协特色抓党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协组织中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聚焦“三争”,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深入协商民主。围绕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扎实推进民主监督。聚焦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

三是围绕中心,在服务全县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战抗疫一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勇挑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贡献政协力量。

四是团结合作,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推进双向发力。坚持政治引领,画好同心圆,注重团结合作,凝聚正能量。加强对外交流,扩展朋友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政协平台优势,积极主动对标沪苏浙,服务融入长三角。

五是完善制度,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实现提质增效。强化主体责任,持续锻造委员队伍,加强载体建设,全面打造履职品牌,坚持严实相济,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报告对2021年县政协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主要是,重学习强根基,将党对政协的领导落实到履职全过程。扣中心抓重点,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引领聚共识,汇聚建设美丽幸福绩溪的强大正能量。建机制促联动,全面推动各项履职工作实现提质增效。抓管理强责任,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担当作为。

报告指出: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全体政协委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的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