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3/21 16:09:09 来源: 作者:周颖  浏览量: 726



3月18日下午,县政协主席许晓辉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柯宁宁、毕永生、周斐、胡晓红,秘书长汪宝华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及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县“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等精神。会议强调,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尤其是政协常委、政协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融会贯通把握大会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

会议通报了政协绩溪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县委和县政府、县政协2022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暂行办法》《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等十一届县政协系列规章制度。

许晓辉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全面履行常委会职能,认真落实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和2022年工作要点,努力把我县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十一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一要落实制度,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完善制度规范,全面修订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要提高制度标准,注重制度创新,适时修订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要确保制度执行,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制度真正起到规范政协各项工作的作用。二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要抓实党建引领,构建党建引领协商制度体系。要拓展“激热情、成三创、促跨越”走访宣讲调研活动成果,在为民办事、为企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改善、招商引资上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要推进重点民主协商,组织委员有序开展专题协商,重点组织好“1+3”重点民主协商。要加强提案办理,及时跟踪问效,强力提升提案办理的进度和质量。要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围绕党政的中心工作和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和职能部门工作改进。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社情民意主题活动。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倾力做好双招双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贡献政协力量。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