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1/7 8:15: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84



1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下午2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绩溪发展历程中极具意义、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五年,也是我县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五年。

十届县政协在县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务实议政协商、忠诚履职为民、广泛凝心聚力,政协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杭黄、提标杆,强信心、促翻番”的生动实践,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维护核心讲政治,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围绕中心讲担当,激发提质增效的履职活力。把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紧扣“两区一地”发展定位,围绕四大主导产业,聚焦“区域合作、产业集聚、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社会民生”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真招。要凝聚人心讲团结,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坚持民主协商原则,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新举措、新机制,努力营造民主和谐、畅所欲言、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把社会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不忘初心讲质效,增强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要坚持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深耕特色,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政治热情高、议政水平高的政协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和衷共济、开拓奋进,同心同德、笃定前行,共同谱写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篇章!

随后,许晓辉代表政协绩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举旗铸魂、五年对标看齐,我们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坚定了政协方向。五年同频共振、五年开拓创新,我们在推动县域发展中彰显了政协作为。五年初心实践、五年务实为民,我们在改善民生福祉中展现了政协担当。五年团结奋进、五年汇智聚力,我们在凝聚共识合力中厚植了政协优势。五年强基固本、五年砥砺锤炼,我们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塑造了政协形象。

未来五年,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部署,紧扣“两区一地”发展定位,大力实施“12345”工作布局,为加快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一条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二是聚焦“两大主题”,推动凝聚智慧力量共进共识。三是聚焦“三大职能”,推动助力县域发展提质提效。四是聚焦“四大重点”,推动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有为。五是聚焦“五大建设”,推动政协组织活力激励激发。

许晓辉指出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围绕中心任务,着力在双向发力上见真章;丰富协商形式,着力在参政议政上使真劲;广泛汇聚力量,着力在凝聚共识上出真招;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在自身建设上动真格。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