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关于加强小学防疫管理的建议

时间:2022/3/18 11:08:27 来源:绩溪政协网 作者:绩溪政协网  浏览量: 1177



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反映: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且有学校成为新冠病毒疫情的重灾区,不禁引起人们对学校学生防疫工作的关注。据了解,有些小学上学放学时都有许多家长接送孩子,校门口常常聚集几百甚至上千人,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天,然而绝大多数人都没戴口罩,着实令人慨叹。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稍有差池,疫情就会“报复性”反弹。只有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才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要防微杜渐,同心抗疫。

二是当地政府和社区要组织人力,加强对接送学生家长进行管理,要求他们一律配戴口罩,在校门口等候要保持一定距离,切莫扎堆。

三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学校适当错开班级入学放学时间,让家长错锋接送。

四是要求学生尽可能不去游乐场所和公共场所,去这些地方务必戴好口罩。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