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以史为鉴践初心 踔厉奋发新征程

时间:2022/2/19 15:15:29 来源: 作者:许晓辉  浏览量: 741



2021年12月24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12月27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市县又相继召开了总结大会。

习近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讲话精神。全体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省、市和全县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行动同力。

二、要切实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在不折不扣执行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全县政协组织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引导和带动政协委员、界别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切实树牢为民宗旨。不断丰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政协履职的制度程序和实践,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市第五次、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自觉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有担当”。

四、要切实涵养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强化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强基层堡垒,树正用人导向,持续整治作风,切实加强全县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知敬畏、守底线,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崭新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要坚持务实整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要持续发力用劲,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树立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政协各方面工作水平。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努力使政协履职和机关管理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深学、勤思、实干上下功夫,持续打牢“学”的基础,深化“悟”的水平,释放“干”的动能,在维护核心、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自觉,在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履职为民上更加忠诚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奋发有为,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更加有力有效,在助推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征程中踔厉奋进。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