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推动绩溪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时间:2022/2/28 15:14:32 来源: 作者:许晓辉  浏览量: 912



十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绩溪县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绩溪县政协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在县委领导下,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和各方的支持下,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推动绩溪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得到了县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为新一届政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顾五年的政协工作,我们深切地感到:

这是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的五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事业。

这是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的五年。开展20项重点民主协商,开展32次“微协商”活动、12次专题视察和对口协商。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办结率、满意率实现双提升。

这是务实为民实践更加生动的五年。组织开展“建言十四五,聚力绘蓝图”等大走访活动5批280人次。开展社情民意主题活动5批次,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05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投身抗疫斗争。始终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履职重点,全力做好“双包”工作。

这是团结合作成果更加丰硕的五年。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营造团结共事、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良好氛围。圆满承办九城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七次活动、G60科创走廊委员企业联盟论坛,与杭州市临安区政协缔结友好政协。坚持以文聚力、以文化人,不断提高政协文史工作水平。

这是自身建设成效更加显著的五年。创建4个“政协委员之家”,打造5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创新开展年度“十佳政协委员”、界别“十大履职活动品牌”和社情民意“十大百姓满意好声音”评选等活动,委员联络管理服务实现全覆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集中教育。

成绩振奋人心,经验弥足珍贵。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鼎力相助的结果,是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攻坚克难奋进路,奋楫笃行再出发。未来五年,是绩溪县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的关键五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杭黄、提标杆,强信心、促翻番”的生动实践,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