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体会议
 
政协四次会议意见建议汇总

时间:2015/6/17 10:59: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 1261



 

1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5125

按:在刚刚闭幕的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政议政、资政建言,就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广泛协商,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现整理呈交如后,供参阅。

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

意见和建议汇总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1、建议建立一座主题公园,将其纳入政府的建设发展目标。2、强化规划意识,立足绩溪实际,做好特色规划,保留登源河的青山绿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做到长远规划。3、建议在城区内公交站台设立老人座椅,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4、城区供水不足,建议加大绩溪水库建设,建设汪家村、大源河等水库。认为扬溪源水库不符合实际。

5、加大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尤其是公共厕所的建设。

6、建议天然气管道对城区居民全覆盖。

城市管理方面:

1、建议依法管理城市建设,规划先行,严格城市规划,以生命至上原则,完善基础交通设施建设和安防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

2、建议加大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保持文明创建的常态。

3、建议加强对城区犬类饲养的管理,提高城市文明度。

4、建议规范城区汽车装饰服务行业,入店经营,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5、建议加强老文庙周边的环境整治。

工业经济方面

1、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加强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整合园区土地资源,控制盲目圈地、防止征而不用等现象。

2、严格控制污染企业的进入,保护绩溪生态环境。制定优惠政策,扶持高新企业。

3、建议政府加大扶持本土传统企业如链条企业的发展,在土地指标、审批等方面重视支持。并制定小微企业扶持政策。

4、为适应电子商务的发展,政府应重视物流建设,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5、加大实体经济的培育,重振绩溪企业雄风。

6、希望政府加大对外来企业在融资担保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提供一个很好的融资环境。

7、政府要协调企业和银行之间的沟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8、县领导联系企业、重点项目制度,要抓具体问题的落实,如为企业解决用地指标、融资等关键问题。不能光有制度,而却无法协调落实具体问题。

农村经济方面:

1、建议加强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引导和管理,要有针对性的扶持。

2、建议加快农村扶贫开发,如山核桃外壳加工再利用,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做好循环经济。

3、加大电子商务发展,适时提供信息,指导农民行为,为农民增加收入。防止因为信息不准确,农户造成损失。

教育方面:

1、加快幼儿教育资源的清查整合,实施多元化办园、公办民办融合等模式和办园体制,提升幼儿园教育品质。

2、控制初中优质毕业生的外流,对学校实施目标管理,为进一步提升绩溪中学的办学水平提供保证。同时,初中教育要有准确的质量观,在习惯培养上多做要求。

卫生方面:

1、加强基层卫生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发挥应有作用,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建议:建立县级医院医生到乡镇卫生院挂职、帮扶制度。

2、整合县医院和中医院的医疗卫生资源,实行“医生无院籍”管理和医疗设备资源共享,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水平,解决老百姓住院难等问题。

3、努力提升县级医院的综合能力,解决县医院的用地难问题。

4、切实做好打击非法行医问题。

文化、旅游方面:

1、建议超前谋划好抽水蓄能电站旅游景区项目。

2、加强上庄文化旅游宣传力度,提升文化产业、特色产业。

3、整合绩溪旅游资源,打通绩潭快速通道,以便融入黄山旅游圈。

其他:

1、建议加快政府法制机构建设,适当扩编。

2、建议政府部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减少审批权限,公开权力清单。

3、建议适当提高提案工作方面的奖励资金,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4、建议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的建设,充分利用好海峡资源,为绩溪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