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站新闻
 
县政协召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3/10/27 16:29:16 来源: 作者:汪志国  浏览量: 485



 10月27日,县政协召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座谈交流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晓辉出席并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宝华,来自政协各界别的11位委员及机关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为扎实推进县政协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做到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县政协确定的正反面典型案例调研课题、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调查研究工作、加强政协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加强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创新委员履职平台;拓展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开展提案撰写前期调研;改进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延伸基层协商触角;改进调研方式等系列真知灼见,所提问题实事求是,对策建议针对性、实效性强。

 许晓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委员的认真思考、主动参与、建言献策。他表示县政协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吸收委员意见建议,积极研究采纳对策措施。他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在系统学习、整体把握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政协及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切实提升调研实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做到问需民生、问计基层、问策发展。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及省、市、县委全会要求,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与“政协所长”的结合点,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带头践行“忠专实”“勤正廉”,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改进履职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成效,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绩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