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创先争优动员讲话

时间:2010/7/7 11:23:41 来源:绩溪政协网 作者:绩溪政协网  浏览量: 1956



 

张正根

2010年是全面推进大建设之年。5月27日,县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提出了“大建设中创先争优,大发展中建功立业”的活动主题,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好、五带头”。政协机关要在创先争优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高机关效能,组织和引导政协委员服务大建设、推进大建设、参与大建设,使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县委精神,在政协机关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讲三点意见:

一、 深刻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两项活动: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集中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则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这两项活动的开展与推进,是紧密衔接、相互促进的。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步骤,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组织实施这项活动,对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对于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活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于促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于政协机关来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既是机关党建工作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全面履职,助推发展,服务人民的内在要求。

政协换届以来,政协机关党支部重视加强组织建设、思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学发展观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党支部也受到了表彰,在机关建设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但是,面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要求,面对我县正处于深入全面推进大建设的新形势,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机关建设还存在一些差距:机关党的建设方面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还需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氛围不浓;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意识还不强;个别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差,工作责任心不强、执行力差;工作缺乏主动性、办事拖沓、效率不高;有的工作作风不深入,自身能力不能适应当前形势与任务的要求等。为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和县委的要求,把思想统一起来,以良好的状态,扎实有效地组织活动开展。

二、认真组织实施,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

关于创先争优活动,中央、市委有全面的部署,县委也下发了《实施意见》,机关党支部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机关党支部是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各个阶段工作的落实。

(一)落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县委《实施意见》明确了活动的内容、步骤和时间。机关党支部要认真落实责任,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既要按照区委的统一要求,落实规定的动作,又要结合政协机关党员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丰富实践载体;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安排,扎实推进。

(二)以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务求活动取得成效。中央确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目标是:“四句话”,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此,县委就实现这一总体目标作出了统一部署。机关党支部按照县委的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认真落实。

(三)牢牢把握活动主题,促进政协工作上台阶。党支部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确立了“建言献策大建设,创先争优促发展”的活动主题,注重“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一活动主题既紧扣了县委的要求,又结合了政协工作职能和委员联系群众的实际。因此,希望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结合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意见》和年初政协工作要点,紧紧围绕推进县委全面推进大建设的总体发展思路、实施经济社会全面升级战略,深入开展“政协围绕中心、委员助推发展”、“政协服务人民、委员联系群众”实践活动,使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三、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这次创先争优活动,既有对基层党组织的要求,也有对党员的要求,机关每个党员都要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创优争先活动。因此,每个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创优争先活动,按照机关党支部的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明确目标,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干好本职工作和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关系,努力在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务实创新、创造工作业绩,坚持学习、提高能力素质,改进作风、切实为民服务,从严要求、提升社会形象等五个方面作表率,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机关党支部要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和阶段性工作小结,对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Copyright 202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协绩溪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2101548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36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通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号行政办公中心 邮编:245300 联系电话:19156358600 传真:0563-8162095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